夜未眠

锐如撒贝宁。锐而不利,敏而不脆。半生顺遂,朝气长留;生而奢睿,傲气透骨;智识过人,锐气难免。看遍人情冷暖,赤子之心依旧。本以为是正气凛然,哪曾想是亦庄亦谐。庄者,述严谨律法百年沧桑,奇装抹不去庄肃;谐者,言芳心纵火为爱鼓掌,朱红遮不下调笑。是思维敏捷,一针见血;也是收放自如,幽默跳脱。气质胜容颜,智慧压聪明,是为妙人。


宁如陈道明。宁而不默,静而不冷。明明处喧嚣俗世,却仿若不染红尘。观万般熙攘,守水晶心肝,处江湖而远江湖。谈笑间,游刃有余平事端。闲敲棋子处变不惊,轻捻佛珠安之若素。挥毫泼墨无需红袖添香,诵经阅世只需青灯黄卷。诸般种种,不是不介意,而是无在意。隐于野,增添恣意;隐于市,风华不损;隐于朝,不与世浊。身如琉璃,内外明澈,净无瑕秽。出尘之姿,最宜素色,大红大紫,反受其累。


清如刘奕君。清而不傲,净而不淡。闻香挥毫间,影影绰绰中,绯红眼梢,清澈眼神,历经风雨依如故。素裳抚琴,叙心事而无怨尤。曾吴带当风,清秀亦青涩;也曾燕尾加身,矜贵却可爱。琢玉成器。一袭绛紫,一卷书册,一瓯清茗,尽显文人风仪。金边掩过去,平添清贵疏离,也滋生郁郁,然而那不可言说的,终无人能诉,归于静寂。欲说还休,欲说还休,却道天凉好个秋!


柔如吴青峰。柔而不软,韧而不倔。柔似絮,韧如苇。惠心衬文才,行云流水;细腻伴熏陶,沈博绝丽。倾心以歌。曲能破人意,余音绕梁;词能述世事,入木三分;清明心地。和能沁人心,上善若水;分能闯天涯,举重若轻。审慎中不失风逸,淡泊里更添风雅。闲庭独坐,看花开花落,望云卷云舒。仙气生,妙笔落。


PS:基本是参考本人经历、公众形象和角色形象的,若有不当处,敬请谅解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6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